close

沒想到事情出現大變化,原本延續經營的周先生,因為資金調度的關係無法接續,

我想是上天的安排要讓我們大家再多一個月相聚的時光,

也好讓珠珠.貝貝.巧巧.斑斑又能再多一些時間去公園玩耍,多累積些回憶......

所以,朵猫猫會繼續營業到8/31!

誠心期盼下個接續者能是貓友,很想為貓咪們留下能聚會的地方.......

~小燕~

PS.珠珠和貝貝上週五聯手抓到一隻"紅嘴黑鵯",還好珠珠一時大意讓鳥兒溜了,否則就就罪過了!不過事實證明珠珠貝貝雖是快九歲的阿嬤,但還是寶刀未老!

PS.紅嘴黑鵯:是種鵯科鳥類,學名Hypsipetes leucocephalus,別看牠黑漆漆的樣子不顯眼,在台灣原住民布農族的神話裡,牠可是神聖的動物呢!

布農族傳說裡,在古早的神話年代,有一條很大很大的大蟒蛇跑到濁水溪的出海口睡午覺,溪水被堵住後引發大洪水,淹沒了所有的東西,只剩下最高的玉山浮在水面上,所以人類和動物都逃到玉山主峰避難。

四十個晝夜過去了,大水還是沒有退去,玉山上沒有足夠的食物跟火種,這個時候,有人看見北方的卡斯山(西巒大山)有煙,這表示那裡有火種。於是人類跟動物們討論派誰去拿火種,有一隻青蛙自告奮勇的跳下水游向卡斯山,牠把火種背在背上馬上游回來,可惜在快到達體力不支在水裡昏倒了,火種也滅了。雖然如此,大家還是很尊敬青蛙,更由於青蛙背火種時把背部都燙傷起水泡,變成了蟾蜍。

後來又派了幾種動物去取火,但是都不成功,這時森林中有著彩虹般七彩羽毛的凱畢斯鳥說我去,牠是公認最美麗的鳥。牠飛到卡斯山用腳爪抓火種,卻被燙傷腳爪,然後牠再用嘴叼著火種回來,半途遇到大風,火種燒起來燒壞凱畢斯七彩的羽毛,變成了黑色,嘴巴與腳爪則都被燙成紅色,這就是紅嘴黑鵯的由來。

<以上文字節錄自科博電子報http://web2.nmns.edu.tw/PubLib/epaper/2008/375-index.htm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